马鞍山市编办着力加强食品安全机构和队伍建设

访问次数: 6423                        发布时间:2017-12-08

[字体: ]

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市编办立足本职,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有关规定,着力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机构和队伍建设。

一是完善体制机制。按照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的要求,对应设未设的乡镇设立食品安全监管机构,调整了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事机构的名称和职责。

二是加强督查指导。对全市食品安全机构人员编制情况进行全面的调研,按照省政府第100号专题会议纪要规定,县、区(园区)食品安全执法机构和基层一线人员编制未达标准的,督促调整到位。

三是充实人员力量。针对县、区(园区)食品安全市场执法、检验等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2017年,加大人员招录招聘力度,全年共招录招聘20多名食品药品等专业人员,并从县(区)机关选调人员,充实到基层一线监管机构。(马鞍山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