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编办积极助推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访问次数: 6146                        发布时间:2017-12-05

[字体: ]

1120日,安徽省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临泉县编办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关文件精神,迅速行动,积极助推县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为担当好推进改革的专责角色,临泉县编办专门召开专题业务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集中学习中央、省、市、县监察体制改革相关会议精神,和上级下发的实施方案、国家监察法草案及试点其他省市县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做法,提高具办人员思想认识,严肃改革工作纪律,明确改革试点机构编制部门承担的工作。同时,县编办还积极与市编办及周边县市区联系,求取改革“真经”,为我县改革积累经验。

开展改革试点工作,抓好转隶是关键环节。县编办结合今年县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省级管理工作情况,详细摸排了涉改部门编制、机构、领导职数等情况,并积极对接县纪委准备改革后新机构“三定”方案拟定工作,为平稳转隶、推进改革做好准备工作。

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县编办将严格按照省、市、县安排部署,配合县委在规定时间、按规定动作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