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编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

访问次数: 2279                        发布时间:2017-12-08

[字体: ]

近日,亳州市谯城区编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并结合自身情况,多举措贯彻落实。

一是深刻领会《条例》精神。《条例》是规范党的工作机关设立、职责和运行基础的党内法规。对于提高党的机关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编办的工作具有实际指导意义。在设置内设机构和职能划转等涉及机构编制工作时都要以《条例》为蓝本,确保各项工作统一思路。

二是把《条例》纳入“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制订具体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条例》的学习作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任务,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准确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

三是深入对照检查。根据《条例》要求,结合机构编制实际工作,适时开展自查、互查、反馈工作,及时调整有关单位的“三定方案”,确保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内设机构权力、明确职责。按照《条例》相关要求贯彻落实,使机构编制工作更加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亳州市谯城区编办  候雪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