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泉区编办扎实推进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

访问次数: 2618                        发布时间:2017-12-11

[字体: ]

为深化阜阳市颍泉区医药卫生综合体制改革,加强公立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今年9月份以来,区编办积极联系区卫生计生、人社及市五院等部门,扎实推进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9月份以来,区编办先后两次召集区卫生计生委、区人民医院分管负责同志及具办人员会议,学习省编办、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创新编制管理建立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我市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公立医院人员实制管理工作的意见》,为开展我区编制周转池制度打好基础。

二是做好人员信息基础工作。将贯彻落实周转池制度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好公立医院在编、编外人员实名制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抽调专人具体负责,对现有实名制库中的市第五人民医院在编人员的进入依据开展审核录入工作,同时对开展在编人员信息全面核查工作,力求人员信息完整、准确,入编依据充分且一一对应,并按要求做好统计并作出统计说明。

三是上报周转池制度建设工作方案。会同区人社、卫计以及市第五人民医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上报了《关于上报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根据市第五人民医院现有编制、在编人员情况等,确定了编制周转池规模以及社会化用人控制额度,并对周转池编制人员的标准与条件、周转池编制管理与使用提出了具体方案。

四是落实乡镇卫生院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接市编办《关于颍泉区乡镇卫生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批复》(阜编办【2017111号)后,区编办立即召集区卫计、人社等部门会议,在汇总各部门意见,整合各部门政策的基础上,制订并印发了《颍泉区乡镇卫生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阜泉编办【201750号),根据全区乡镇卫生院事业编制总量及空缺情况,确定全区乡镇卫生院编制周转池事业编制27名,实行动态管理,原则上3年调整一次。同时对周转池事业编制的使用标准及规范乡镇卫生院编制周转池管理及组织实施等提出了具体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