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编办迅速贯彻孙云飞书记批示精神认真做好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

访问次数: 4133                        发布时间:2017-12-11

[字体: ]

近期,全省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动员培训会在合肥召开。会后,六安市编办迅速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会议精神,提出该市试点工作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在《关于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的汇报》上批示:“同意建议”。为贯彻落实孙云飞书记批示精神,六安市编办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六安市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提请市政府成立市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领导组,统一领导全市试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卫计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及各试点医院领导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相互协作配合;各公立医院成立医院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扎实推动各项试点工作开展。

二是制定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六安市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制定试点工作安排表,将试点工作分为制定方案、审批方案、组织实施和督查指导四个阶段,各阶段分别明确工作内容、责任单位和完成期限,确保试点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稳步推进。

三是摸清底数,完善基础数据。制作公立医院基本情况表和在编人员、社会化用人情况花名册。对试点公立医院的编制数、人员数和床位数进行调查摸底,查找备齐编制和床位核定文件依据。对医院现有人员信息逐一核对,查找进入依据,重点摸清现有人员的职称、学历、工作经历和奖惩情况等信息,将人员信息录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为各试点医院工作方案的报批和实施提供充分依据。

四是加强沟通,确保工作实效。建立成员单位联络员制度,各成员单位分别明确一位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专门负责周转池制度试点有关工作;组建周转池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研究讨论试点工作方案;从市卫计委、试点公立医院抽调人员集中办公,集中完成基础数据的录入工作。

目前,该市试点医院的实施方案已全部拟定完成,并按要求报批。下一步,市编办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编办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和试点医院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共同做好方案批复后的组织实施工作。(六安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