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编办赴结对共建社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访问次数: 3877                        发布时间:2017-12-11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126日,六安市编办按照该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要求,深入结对共建的裕安区小华山街道华府社区,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现场进行工作调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共话创城大计。

在社区召开结对共建座谈会,详细了解了社区近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文明小区、加强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举措。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与社区负责人共同对照进行自查,梳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社区迅速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双方充分认识到,当前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处于冲刺攻坚阶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密集调度,结对单位和社区要将创建迎国检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全力巩固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坚持对标对表,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以入细入微的作风,对创建工作的各个方面再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落实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认真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发动广大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创建工作,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市编办将继续加强与社区沟通联系,积极配合社区管理单位,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结对共建举措。通过多种共建形式,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为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保障,确保结对共建各项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六安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