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编办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县级政务服务清单目录编审工作

访问次数: 4233                        发布时间:2017-12-14

[字体: ]

为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利、更快捷、更有效率。和县编办积极筹划部署,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县级政务服务清单目录编审工作。

一是紧盯服务事项,确保统一规范。依托“3+2”清单体系建设成果,全面梳理规范县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直接面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具体办事服务事项,编制统一的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确保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的名称、类型、法律依据等要素完全统一。截止目前,已完成县级包含387项公共服务和411项行政权力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目录编审工作。

二是紧盯流程优化,确保简便易用。结合统一规范的政务服务清单目录,从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出发,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推进办事材料目录化、标准化、电子化,提供渠道多样、简便易用的政务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

三是紧盯法制审核,确保精准高效。为确保高标准完成统一规范工作,安排专人赴市编办集中审核,按照“准确、规范、有效、真实”的原则,一看事项名称查是否规范;二看实施依据查是否合法、有效;三看服务事项查分类是否准确,通过“三看三查”进行合法性、规范性审核。此外,还将相关材料提交南京工业大学法律与行政学院教授、研究生进行法律层面上的把关。通过层层把关,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漏报、瞒报、错报现象的发生,提高了政务清单的准确性。(和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