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编办积极做好县乡村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编制工作

访问次数: 3907                        发布时间:2017-12-1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部署和省编办关于做好统一的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编制工作要求,霍山县编办采取三项措施,认真做好全县县、乡、村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专人负责,积极行动。11月底,按照市编办《关于集中开展编制全市统一的县乡村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的通知》要求,我办安排专人,集中参加全市统一的县乡村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编制工作。二是严格梳理,精准编制。我办在全县65家相关单位、16家乡镇公布的公共服务清单的基础上,按照统一规范、准确有效、动态管理的原则,结合政务服务事项的实施情况,实行“两次剥离”,逐项编制事项清单,共梳理出霍山县依申请类服务事项476项,做到全面、真实、精准。三是征求意见,积极反馈。在市编办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完成后,我办严格按照市编办的要求,针对全市863条依申请类公共服务事项,对全县涉及的30多家县直单位及部分乡镇征求意见,共征求意见191条,已将征求意见反馈市编办。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工作安排,配合政务中心做好我县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编制审核工作。(霍山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