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市级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建设新闻发布会

访问次数: 4049                        发布时间:2017-12-14

[字体: ]

 

 

129日上午,六安市人民政府召开市级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建设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耿天鸿主持,安徽省广播电视台、今日头条、安徽法制报、六安新周报等十余家新闻媒体出席发布会。发布会上,市编办主任袁孝友分别从市级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建设的工作背景、主要内容、建设过程、主要特点、落实措施,等5个方面对我市开展市级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市编办主任袁孝友、市编办副调研员(市权责办副主任)张用分别就安徽法制报、今日头条、中安在线等新闻媒体现场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互动。

 

六安市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建设是“3+2”清单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落脚点,是今年我市的重点改革项目,目前已经公布实施。市级公共服务事项1504项,其中:“端菜型”事项1333项,占总数的88.6%;“点菜型”服务事项171项,占总数的11.4%;市级中介服务事项220项(保留185项,取消11项,规范35项),精简18.8%

为全面促进“新两单”落地生效。一是将加强清单管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对各单位“新两单”进行动态调整。二是优化完善市县乡三级统一规范的公共服务清单,以清单的完善提升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促进“四最”营商环境的形成。三是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以公共服务清单为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公共服务投入运行机制、公共服务投诉举报受理和反馈制度,接受社会监督,着力解决公共服务“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优化中介服务,健全中介服务规范和标准,建立中介服务机构信用体系和考核评价机制,严格执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着力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六安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