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统筹推进县乡村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建设

访问次数: 5059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12

[字体: ]

为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清单全省全覆盖,近期省编办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县乡村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建设。一是会议部署推进。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县乡村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梳理工作,明确工作思路和推进步骤,切实做到超前布局、谋定后动。二是业务辅导推进。结合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对市县编办进行工作辅导交流,介绍前期省级统筹具体做法,指导市县做好事项梳理规范。三是试点先行推进。要求各市选取一个县(区)开展试点,充分发挥基层主观能动性,谋深谋细梳理工作,为各市开展市级统筹打牢基础、提供范本。四是省级统筹推进。认真研究部分市县乡村事项梳理统一规范做法和事项目录,对相关事项开展比对分析,谋划省级统筹方法,为下一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清单全省全覆盖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