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编办以“351”工作法推进县乡村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编审统筹工作

访问次数: 4311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26

[字体: ]

根据省编办关于县乡村三级统一的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编审工作统一部署,黄山市编办以“351”工作法推进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编审统筹工作。

基础工作突出三个实。一是夯实依据出处。全面梳理文件目录,列入的服务事项要确保依据出处准确、全面、规范。二是夯实梳理工作。主要是以公布的市县乡三级公共服务清单为基础,做好“加减”法,保证整体清单体系的基本框架稳定。三是夯实比对工作。对接工作一线,按照点面结合、以点带面的方法进行比对,确保清理事项紧贴实际、接地气。

工作方法突出五个抓。一是抓工作方案。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按既定要求进行施工。二是抓工作推进机制。采取清单工作机制的好做法,组织召开动员会,抓好具体经办人的指导,确保清单质量。三是抓表格填报。全面准确掌握省里的有关要求,三表合一汇总,确保表格准确填报。四是抓征求意见。目录清单稿形成后,充分征求有关部门和乡镇的意见。五是抓紧争取支持。及时向领导汇报,争取相关部门和乡镇、村的支持理解,在人员力量、办公经费上给予充分保障。

推进节奏突出一个快。一是强化统筹意识。对此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与年内其他工作并行推进。二是强化节点意识。按照上级要求节点完成上报工作,各项工作节点往前排、提前干。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不敷衍编审工作,不照抄照搬,上报的事项经过认真审核,经得起上级、实践和群众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