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编办四举措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访问次数: 230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12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合肥市瑶海区编办从优化机构设置、严控编制总量、提高编制使用效益、规范各类人员管理四个方面着手,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一是根据单位“三定”方案及权责清单,加强区直部门职责履行情况督查,进一步理顺权责关系,强化职责履行;结合部分街道行政管辖范围调整,推进街道内设机构综合设置及职能整合,减少内部管理运行成本和服务群众中间环节,机构设置进一步优化。

二是严格落实控编减编,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为依托,严格用编审批、规范人员管理,从源头上控制机构编制增长;通过加强监督管理、强化部门协作等办法,确保编制总量不突破中央和省市核定数,编制总量得到有效控制。

三是在严控总量的基础上,结合区工作实际制定《瑶海区行政事业单位编制动态调整管理办法》,根据部门职责调整按规定、权限做好编制动态调整;结合职责履行情况督查,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和行政效能,实现人员配备的精简高效,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不断提高

四是梳理各单位借调人员情况,出台《瑶海区借调人员管理办法》,加强人员规范管理;点面结合多种形式开展编外聘用人员及职责履行情况调研摸底,以严把入口、畅通出口为原则,出台《编外聘用人员管理暂行办法》,探索编外聘用人员员额制管理,推进编外聘用人员定员定岗定责,切实加强对编外聘用人员的总量控制和科学化管理,各类人员规范管理不断推进。(合肥市瑶海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