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创建148个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安徽有6个!

访问次数: 431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18

[字体: ]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印发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首批148个示范园创建单位。安徽省上报的6个示范园创建单位全部入围,创建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通知》要求,各省发展改革委员与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指导,加大对示范园创建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各示范园创建单位要不断挖掘农业的生态、文化、旅游等多方面功能;积极探索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创新和完善产业链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力求将示范园打造成为本地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2018年年底前,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各成员单位将通过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对各创建单位的创建情况进行评定考核,并择优认定100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将会同省有关单位,将示范园创建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按照示范园创建要求,指导各地修改完善创建方案,进一步明确创建范围、理清发展思路和功能定位、创新产业融合模式、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并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力争6个示范园全部通过国家验收并实现认定、挂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记者 史睿雯 通讯员 王飞)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