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闯新路 美好安徽谱新篇——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访问次数: 256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22

[字体: ]

    今天,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换届大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将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成绩,科学安排今后目标任务,进行重要人事选举,确保中央人事安排格局圆满实现。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省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安徽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过去的五年,是安徽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全省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认真落实省第九次、第十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胜利完成“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过去的五年,是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的五年。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坚持科学民主立法,促发展保善治;坚持正确有效监督,更好服务发展大局;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充分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多管齐下强化自身,大力提升履职能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新时代确立新方位,新蓝图续写新篇章。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安徽现代化建设开辟了光明前景。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作出“三个同步”的战略部署,绘制了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宏伟蓝图。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要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安徽发展大踏步向前。要全面对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坚定不移朝着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奋力前进。要统筹当前长远,聚焦着力重点,明晰安徽未来发展要略,着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军民融合发展“七大战略”,着力构建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科教强省、人才强省“五个强省”,不断开创安徽各项事业新局面。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作为展现新气象。我们坚信,与会省人大代表一定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