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编办“五严“做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2017年年度报告工作

访问次数: 91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22

[字体: ]

按照中央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和有关要求,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裕安区编办于1月2日迅速通过OA系统下发《关于做好事业单位2017年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裕编办2018年1号),“五严”启动全区事业单位法人2017年度报告工作。

一、严明报告对象和报告时间。根据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中央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凡是2017年12月31日前已进行全国统一登记管理的事业单位法人全部纳入年度报告对象;报告时间从2018年1月1日始,到2018年3月31日止。

二、严明报告方式。为厉行节约,优化办事流程,遵照有关规定,该办要求全区各事业单位一律使用二维码图片(未申领或遗失的事业单位可联系登记管理机关获取)登录“事业单位在线”网站,上传年度报告,系统于3月31日后自动将年度报告内容在“六安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年度报告公示”专栏公示。除涉密等特殊情况外,事业单位无需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纸质年度报告。

三、严明报告内容。一是年度报告所需提交的材料和公示内容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年度报告”专栏及“年度报告常见问题解答”进行提交。为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年报质量,该办通过QQ群发布《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操作指南》,细化填报说明,并通过QQ、电话、微信等线上线下全方位给办理人员提供便捷服务。二是涉密事业单位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纸质年度报告,网上无需提交年度报告。

四、严明注意事项。该办明确要求:一是已提交的年度报告在公示前,事业单位如需修改,可联系登记管理机关退回,并在3月31日前再次完成提交。二是事业单位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后应下载打印,报举办单位审查。审查盖章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原件需同年度报告其他材料一并扫描(或拍照)上传。纸质年度报告由事业单位自行留存,以备抽查。三是公示的年度报告内容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事业单位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负责,并承担因信息公示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

五、严格处理方式。凡未按期报送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区编办将按照《条例》和《实施细则》进行处理,并将未按期报送名单向社会公示。同时,该办还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定期对年度报告内容进行抽查,发现有违反登记管理规定情形的,依法进行处理,并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向社会公示。(六安市裕安区编办 雷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