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访问次数: 695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25

[字体: ]

20180125102814187_T9oeX1wI.jpg

 

20180125102814188_4RGKgeAv.jpg

 

20180125102816189_VU4GW9Wp.jpg

    2018年1月23日至24日,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五年机构编制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的机构编制工作。中央编委委员、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驻中组部纪检组组长喻红秋,中央编办副主任吴知论、何建中、崔少鹏、牛占华出席会议。

  张纪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机构编制部门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编委各项决策部署,党政机构和重点领域体制改革迈出新步伐,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重要成果,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扎实推进,控编减编优化配置执政资源成效显著,党的机构编制事业实现了新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张纪南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全面系统学,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感情认同,砥砺思想品格,锤炼坚强党性。要联系实际学,突出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论述,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出成效。要紧紧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各项工作都要体现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进一步强化政权观念,从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和国家政权建设出发,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从体制机制入手,谋划制定改革管理举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对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从研究谋划机构编制工作总体安排方面找准着眼点,从推动各领域改革方面找准结合点,从保障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方面找准切入点,从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方面找准发力点。

  张纪南指出,做好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着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办,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张纪南强调,2018年的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落实好党政群机构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地方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构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组织机构和管理体制新格局。要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严控总量,创新挖潜,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更加注重系统性协同性,更加注重提高“含金量”,更加注重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做到改革协同、政策衔接、部门联动,强化公益属性,激发生机活力,促进公益服务平衡充分发展。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市编办负责同志,中央编办各司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央组织部、审计署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全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