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办扎实开展“放管服”改革总结谋划工作

访问次数: 683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26

[字体: ]

近日,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梳理总结2017年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研究谋划2018年工作安排。

2017年,我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7〕57号)要求,及时印发我省改革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行政审批等多领域改革,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一是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商事制度、职业资格改革,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和包容审慎监管。二是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坚持依法治税,落实税收优惠和各项收费改革,推进涉企收费清单建设,推进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建设,加大审计、督查力度。三是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放宽社会服务业市场准入,强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四是为公平营商创条件。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创新政府权力运行“1+X”监管制度,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全覆盖,推动综合执法改革,强化信用监管与失信联合惩戒,完善改革评判机制。五是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开展“减证便民”工作试点,推进公共服务清单建设,提升公共事业领域服务,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协同推进教科文卫体等公益服务领域体制改革,加强“放管服”改革法治保障服务。

2018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质量,进一步健全政府职能转变协调服务机制,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效。(权力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