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社论:书写新时代安徽发展精彩答卷——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访问次数: 389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1-29

[字体: ]

    凝心聚力,书写时代答卷;继往开来,再续崭新篇章。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后胜利闭幕,我们对省“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要求,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凝聚着与会代表、委员的智慧,反映了全省人民意愿,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会议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高级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实现了中央及省委人事安排格局,展现了安徽政通人和、砥砺奋进的大好局面。

  省“两会”的圆满成功,必将极大地鼓舞江淮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积极地投身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伟大实践。我们要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年,确保“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建成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

  实现省“两会”确定的目标,必须始终高举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要坚定不移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坚决忠诚维护看齐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戴、人民爱戴的好领袖,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方向、大原则、大战略,坚持在大局下定位、大局下行动,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

  实现省“两会”确定的目标,必须始终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聚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由点到面的省域创新网络体系;聚力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构建竞相发展、多极支撑的区域发展新格局;聚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打造绿色江淮美好家园。

  实现省“两会”确定的目标,必须始终深化改革开放、切实增强发展活力。要大力弘扬“大包干”精神,敢闯敢试,敢走新路,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要在思想再解放中闯出新路子,强化“小创新小发展、大创新大发展、不创新难发展”的思想观念,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安徽大发展;在改革再深入中释放新红利,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开放再扩大中增添新动能,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实现省“两会”确定的目标,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个不掉队;全力织密民生“保障网”,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力筑牢安全“防火墙”,努力实现安全发展、稳定发展、和谐发展。

  实现省“两会”确定的目标,必须始终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中之重,把强基层、夯基础作为鲜明导向,把纠“四风”、改作风作为永恒课题,把反腐败、倡清廉作为重要保证,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而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安徽篇章。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