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投入运行

访问次数: 175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2-02

[字体: ]

日前,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挂牌成立并正式投入运行。根据上级部署,今后辖区内涉及发改、经信、国土、建设等部门的市场准入、建设投资和民生服务办证等行政许可事项,将划转至开发区行政审批局集中行使。

行政审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去年8月,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江苏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9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列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被列入改革试点的,将探索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创新行政审批方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

当前,开发区发展面临转型升级,无论是形成产业发展新格局,还是打造“双创”人才新高地、构建对外开放新体制,都需要深化改革,尤其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然而,一直以来,行政审批存在时间长、盖章多、材料多等痛点。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挂牌并运行后,可以营造更好的环境吸引更优质的项目,培育更大的发展优势。根据改革试点要求,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注重线上集成共享,推动线下整合优化。其中,线上立足“互联网+政务服务”,线下逐步将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许可事项进行划转,加快实现“3550”目标。同时,还将完善高效有序的监管体系,不断扩大改革效应,释放改革红利。目前,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的具体承接审批事项还在进一步商议之中。(记者张 胤)

 

2018年01月26日10:11  来源: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