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扎实推进县、乡、村依申请类公共服务清单编制工作

访问次数: 109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2-09

[字体: ]

蚌埠市按照统一规范、准确有效、动态管理、便于应用的原则,自上而下梳理规范县、乡、村3级依申请类公共服务清单:一是对照标准、做到准确界定梳理范围。印发《关于做好统一的县、乡、村公共服务目录清单编审工作的通知》(蚌编办﹝2018﹞13号),要求必须是由申请人发起、政府机关或者政务服务机构等受理的依申请类公共服务事项,方可列入依申请类公共服务目录清单;二是规范填报、做到梳理事项有理有据。为统一标准,我市印发《依申请类公共服务事项统一规范表》模板,对事项名称、事项类型、办理依据、办理类型、行使层级的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要求各县、区规范统一后再报送;三是集体讨论、做到梳理事项统一规范。召集各县、区编办人员,在市编办会议室进行了集中比对,集体讨论,对有争议的服务事项进行集思广益,最终实现事项的统一。经集体讨论,删除属于主动服务类公共服务事项30余项,补充增加50余项通用依申请类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四是征求意见、做到上下层级有效衔接。广泛征求市直业务主管部门意见,对乡镇业务比较多的农林系统、民政系统、人社系统、卫生计生系统进行了重点比对审核。仅此项审核,乡级服务清单就增加了60余项。做到了县、乡、村服务清单与市级清单有效衔接;五是准确把握、做到及时上报公共服务清单。我共梳理550项公共服务事项上报省编办审核,其中县(区)级527项;乡镇(街道)级152项;村(居委会)112项。(蚌埠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