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黄山区编办慰问社区困难群众暖人心

访问次数: 94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2-09

[字体: ]

新春将至,为了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同时也让社区困难户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2月9日上午,黄山区编办慰问组一行到共驻共建社区——平东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向2户困难户发放慰问物资。

慰问组一行与困难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地进行了交流,听取了他们的所思、所盼。拿到慰问品的困难户笑逐颜开,向慰问组的成员表示感谢。慰问组鼓励困难群众保持乐观心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平东社区的帮助下,在自身努力下,生活定会向好的方向改善,并表示有困难可及时反映到社区,社区和共建单位一定会尽力帮忙解决。

此次春节慰问活动,真正做到了下基层、心连心、解难题,使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温暖。黄山区编办与平东社区开展共建活动以来,始终将社区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每年都会慰问困难户,形成了完善的帮扶长效机制,让困难户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今年以来区编办建立了共建社区联系机制,积极开展对共建社区的服务,确保办干部每人每月不少于一次到联系社区和包保路段、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年编办党员干部先后深入联系点开展了“爱心接力一小时”文明创建活动、“玉河大市场文明劝导”、“一对一帮扶”、“微心愿”认领等志愿服务活动3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