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访问次数: 868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2-22

[字体: ]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 2月12日下午,省编办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对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班子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郭本纯主任主持会议,周勤副主任、姚小虎副巡视员参加会议。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赵宏和省委组织部综合处调研员、副处长韩顼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编办领导班子及成员会前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制定会议方案。紧扣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以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突出问题不足。落实“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谈透问题,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方向。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全面梳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郭本纯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根据征集的意见建议反复修改完善,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深入党性分析。

会上,郭本纯代表办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办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班子成员发扬斗争精神,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做到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不绕弯、不掩饰、见辣味,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一定虚心接受批评意见,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

省委第一督导组组长赵宏作了点评讲话,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编办领导班子政治立场坚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上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明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直面问题比较到位,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严密,严肃认真,符合省委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郭本纯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强调要切实落实省委督导组要求,巩固扩大民生生活会成果,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落细落实整改措施。一要持续深化学习,增强政治定力。自觉增强政治担当,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按照“五个过硬”要求,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诚恳对待批评,抓好整改落实。办领导班子和成员要认真对照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查摆出的问题,逐条研究、逐项认领,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下大力气抓好整改。三要强化问题导向,推动建章立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源头治理,更加注重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四要注重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工作。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精心指导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省“两会”精神,精心谋划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