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访问次数: 799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2-24

[字体: ]

2月14日,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周勤副主任、姚小虎副巡视员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20180225171726295_QgjxUYva.jpg

 

郭本纯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的重大举措,是我们党“三农”工作一系列方针政策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机构编制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从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提前做好重点工作谋划布局,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扎实做好包括乡村公共服务清单建设在内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郭本纯要求,要将学习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更加自觉、更加牢固地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扎实贯彻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坚定不移地推动农村体制机制创新。省编办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责无旁贷、大有可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作为,主动加强研究、拓宽视野、开拓思路,积极把各方面力量向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努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体制机制保障。同时,还就贯彻落实政法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和信访工作会议的有关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