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访问次数: 507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2-25

[字体: ]

李锦斌白春礼为重大科技成就奖获得者颁奖 李国英讲话 信长星主持

20180225172138296_Yzku0feA.jpg

    2月23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为重大科技成就奖获得者陈仙辉(左二)、谢毅(右一)、吴剑旗(左一)颁奖。记者 徐国康 摄

20180225172138297_rvXKAJua.jpg

  2月23日上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记者 徐国康 摄

  2月23日上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下好创新“先手棋”,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

  省委书记李锦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为重大科技成就奖获得者陈仙辉、谢毅、吴剑旗颁奖,省长李国英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宣读科技奖励决定和首批安徽省实验室、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名单。省领导陶明伦、严植婵、李明、李和平,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出席大会。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奖并为首批安徽省实验室、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授牌。获得授牌单位代表潘建伟院士、获奖人员代表吴剑旗研究员作了发言。

  李国英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就,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提高到56%,区域创新能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滨湖科学城、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省“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加快建设,创新型产业蓬勃发展,创新创业环境持续优化,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安徽最鲜明的时代特征。

  李国英强调,创新是安徽最为宝贵、最具优势的“遗传基因”,也是安徽未来发展的最大潜力。要全面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依托“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大力推进原始创新,加快推进成果转化,深入推进产业创新,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构建产业新体系,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设创新人才高地,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健全人才流动使用机制,创新人才评价激励机制,使各类人才各得其所、才尽其用。

  李国英强调,推进创新发展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和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两个轮子”一起转,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动力活力。要大力营造良好环境,倡导创新创业文化,弘扬创新创造精神、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让更多有意愿有能力的创新者梦想成真,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在安徽蔚然成风,让一切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信长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理清思路,创新举措,下好创新“先手棋”,着力培育建设一批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安徽省实验室、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切实发挥其在科技创新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榜样,以勇攀科学高峰的拼搏精神,以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业绩。(记者 胡旭 汪永安)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