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埇桥区编办认真部署“精神脱贫”工作

访问次数: 622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2-28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根据《关于印发<埇桥区关于进一步实施“精神脱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埇宣﹝2018﹞1号)和《关于在全区开展文明乡风“十项创评”活动的通知》(埇文明﹝2018﹞3号)精神,进一步落实扶贫包保责任,推进精神脱贫取得实效,埇桥区编办于近日召开会议部署“精神脱贫”工作。

会议指出,精神脱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解决好精神层面的问题,真正激发贫困户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激发出他们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他们变被动救济为主动脱贫,提升他们自主脱贫能力。

会议要求,精神脱贫绝非一朝一夕之事,全体帮扶人员要充分认识到精神脱贫的重要性,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耐心向他们讲解国家政策,帮助他们转变“等靠要”思想,引导他们树立脱贫信心,提高贫困群众“精气神”。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用“精神脱贫”推动扶贫攻坚持续深入开展,助力全区脱贫摘帽工作。(宿州市埇桥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