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访问次数: 177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3-09

[字体: ]

3月6-7日,合肥市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谋深做实全年机构编制工作”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领导、市编办副县级干部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编办主任郭世碧主持会议。

20180309103502399_NLL6HbCT.jpg

 

会议安排了两天学习时间。3月6日,大家认真自学了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中共合肥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等内容。3月7日下午集中学习,重点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就市编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部署,并研究讨论了2018年党建工作和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市编办副主任裴晓含、浦珺作了交流发言,市编办主任郭世碧结合编办工作实际作总结讲话。

20180309103503400_8xjfF3QH.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要学深学透,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合肥实际,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中纪委及省、市纪委全会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办同志要认真学习,严守纪律,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组织部长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年的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和意识形态及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在省编办的指导下,在“创新”上多谋划、在“做实”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全年机构编制工作,为我市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合肥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