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当头、实字落脚,描绘脱贫好风景

访问次数: 82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3-09

[字体: ]

    2018,开年以来,如果说有什么事情时刻牵挂在全省基层干部的心头,那继续啃脱贫的硬骨头,继续辛勤奔波、挥洒汗水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便首当其冲。

  “全国还有5000万贫困人口,到2020 年一定要实现全部脱贫目标。这是我当前最关心的事情。”在宁夏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曾殷殷嘱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一再做出部署和要求。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困难群众一个都不能少的顺利脱贫是党和政府对群众的郑重承诺,反映着党心和民意。过去的一年,在江淮大地,在田间地头,在困难群众的房前檐下,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暖人的话语,一个个带领群众扑下身子抢抓机遇谋致富、挖穷根,踏实苦干实干加油干的身影总是那么熟悉,那么给力,那么的让人感动……

  时光倒转,也是在2014年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安徽代表团审议并与代表委员们座谈,在关于推进作风建设话题时,曾语重心长的说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伟大往往由平凡孕育,改天换地的“芳华”也总是在一朝一夕平常心中度过。4年很短,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话语却早已融入到每一个脱贫干部的心田,带领群众脱贫是一场伟大的斗争,能不能真脱贫也正好落在了谋事、创业与做人的“实”字上。

       面对总书记的要求和期望,安徽的广大党员干部们,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真正做到“严字当头、实字落脚”,焕发出干实事干真事干好事的崭新风貌。

  谋划脱贫怎样才能实?翻一翻第一书记们的工作日记,在一页页密密麻麻的字里行间,能看到他们穿梭在乡间与困难群众、乡村干部一道查问题、找出路的日日夜夜。困难群众手中有政策,嘴里有办法,身上有行动,更是离不开他们日复一日点对点、人对人的精准宣传和贴身服务。

  创业脱贫如何才算实?再读一读脱贫的简报、文件,在一条条信息的背后能够看到我们的各级干部都在坐下来一遍又一遍反复的研究、琢磨和推演,都在身临现场,破解难题和落实项目奔波,努力把每一笔钱都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力争每一个惠民之举都能发挥它的最大效应。

  帮扶干部做人到底实不实?群众是站在那儿,成绩是摆在那里,容不得半点的遮掩和虚假。汗水是最好的证明,日子也是最好的鉴证。只有真正附下身子,真正走到群众中间,真正用情感、智慧和干劲去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也才会得到做人实在的好评价、真评价。

  春天总是带来美好与期许,春风图画脱真贫,拂面带走的是贫困,留下的是奋斗的人生和幸福!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