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四举措”动态调整乡镇编制

访问次数: 7132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3-15

[字体: ]

为了适应乡镇差异化发展需要,确保乡镇有充足的工作人员力量,近日歙县通过“四举措”对各乡镇现行的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作出了适当调整。

一是加强调研夯实依据。为了掌握各乡镇现行配备人员能否适应现行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2017年该县组织部与编办组成联合调研组,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分赴28个乡镇进行了实地调研,掌握乡镇干部队伍现状及运行情况第一手资料。并摸清乡镇干部队伍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乡镇的意见建议,为本次人员编制调整提供了充足的依据。

二是谋划编制调整思路。坚持“总量控制,盘活存量,有增有减,动态调整”原则,在全县乡镇总编内,按照2017年年底人员、地域面积、财政收入三项指标所占权重分别予以计算,结合乡镇差异化发展和两轮乡镇换届领导职数变化等原因,以及乡镇公共服务均等化要求,提出“有保有压”的乡镇编制调整思路。

三是结合实际提出原则。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对于重点乡镇就予以重点保障、原定编较少的边远乡镇予以调增、长期空编未使用的予以调减的乡镇编制调整原则。这样不仅盘活了有限资源,又保障了重点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还兼顾边远乡镇实际情况。

四是调整基数确定底数。以上届政府任期内人员为基数,结合2018年自然减员人数,并充分考虑乡镇换届等因素进行调整,确定调整底数。(歙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