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深化“双创双服”推多项举措

访问次数: 198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3-22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今年,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以深化“双创双服”为契机,推出了一系列举措,让百姓“走进一扇门办成很多事”。

在创新服务上,市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星期六办公、公休日预约服务、日清日结延时服务和特殊情况上门服务,在显著位置公布服务电话,实现服务空间的横向拓展和时间的立体延伸;对特殊情况服务对象,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供点对点、一条龙服务。

如何让群众不多跑路?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拓宽服务范围,对照市政府办公厅公布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逐步推进公共教育、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文化体育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便民服务事项进驻中心,实行统一管理,集中办理,让百姓“走进一扇门办成很多事”。

互联网的普及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市政务服务中心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督导各县区和市政府各部门优化办事流程,增加即来即办事项,通过网上申报事项、邮寄送达办理结果等方式继续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谋划开通12345政务服务热线微信微博,在线受理市民的咨询、投诉、建议,进一步提升即办比例和转办效率。市政务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公开承诺时限办结,手续不全或者不符合规定的做好政策解释并全面告知;按照建设项目单个部门审批时限不超过3个工作日、其他事项即时当场办结的要求,最大限度压缩事项审批时限,确保审批时效达到法律法规规定的最短上限。

为了将这些“创新、强企、解难、惠民”的举措落到实处,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以《行政许可法》《河北省行政许可案卷标准》等重要法律法规及上级文件的学习和培训,让员工熟知本岗位事项设立依据、审批流程、办理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时间、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内容;邀请专家、学者结合窗口工作实际开展专题授课,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礼仪修养和同办事企业群众沟通交流的能力。

对发现问题的窗口和处室,市政务服务中心要求限期整改、限时达标,对活动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窗口和个人,市政务服务中心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记者 鲁建滔)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