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编审工作业务推进会

访问次数: 5109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3-29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和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县乡村三级统一的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编审工作,近日省编办在合肥召开了目录清单编审工作业务推进会。省编办副巡视员姚小虎主持会议并讲话,50余家省直单位工作牵头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姚小虎在讲话中强调,4月底前完成县乡村三级统一的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编审公布工作,是2018年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也是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规划明确的既定任务,必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姚小虎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统筹规范工作的重要性,目录事项梳理统筹结果直接关系到省委省政府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大局,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标准,及时总结省市两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好做法,切实领会政策要求,坚持利企便民导向,提高统筹规范工作质量,确保事项上下衔接、纵向贯通;加强调度,积极争取支持,优化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在市级统筹基础上,集中人力物力开展省级统筹,确保按时完成统筹规范任务。

会上,省人社厅政策法规处就如何高效开展系统内事项编审纵向统筹作典型做法介绍,省编办市县处对业务梳理工作文件、事项统筹标准原则、相关表格填报等内容作解读培训,并现场答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