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编办深入河棚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走访活动

访问次数: 703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3-30

[字体: ]

3月28日上午,舒城县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武明仓的带领下深入河棚镇余塝村调研走访脱贫攻坚工作,并与贫困户开展“同吃、同劳动”活动。

调研走访中,县编办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县“找问题、补短板、抓整改、严责任”专项集中行动的要求,对照《贫困户排查问题登记表》逐项核查贫困户的基础信息是否准确完善,精准识别、“两不愁、三保障”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详细登记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河棚镇。

随后,县编办党员干部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帮忙翻种菜地和打扫室内外卫生。临近中午,县编办帮扶干部在贫困户家中自己动手,和贫困户一起用自带的食材做了一桌桌好菜,大家同坐一桌,一起谈政策、谈感情、谈发展,边吃边聊开春生产大计,气氛十分融洽。

通过调研走访,县编办全体帮扶干部以实际行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拉近了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为“户脱贫、村出列”稳步实现脱贫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