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县多措并举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

访问次数: 597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3-30

[字体: ]

为迎接“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含山县编办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着力为干部群众普及机构编制相关知识,努力营造机构编制宣传工作的新氛围。

一、高度重视,全面动员。

办领导高度重视“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讨论“3.10”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全办参与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抓落实、促成效,营造浓厚的机构编制宣传工作氛围。

二、认真学习,加强内宣。

在机关学习会上组织学习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机构编制法定化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保障。同时全体人员以自学的形式,重点学习中央纪委《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央编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省政府251、252号令以及省编办《安徽省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实施办法》、《安徽省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试行)》、《安徽省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实施意见》等有关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切实提高了全体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三、多措并举,广泛宣传。

结合“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政务中心大厅电子屏连续两周滚动播放机构编制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3.10”主题宣传氛围;利用机构编制互联网站,在“法律法规”、“文件通知”等专栏上传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文件;公布了12310举报电话,征集机构编制违规线索、征求机构编制工作意见,加强宣传和监督。

四、以改促宣,统筹兼顾。

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开展机关事业单位混编混岗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整改中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以督查整改促进宣传教育,做到有机结合、统筹兼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