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在铜陵市调研

访问次数: 85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4-12

[字体: ]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

4月11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赴铜陵市,围绕传承铜文化、发展铜产业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

张昌尔先后来到铜陵市城市展示馆和博物馆,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对铜陵市城市规划、城市管理、文明创建和传承铜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中国古代青铜冶炼技术曾是中华文明领先世界的有力见证,铜陵作为中国古铜都,以铜得名,因铜而兴。要加强对铜文化的发掘保护,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从而坚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信心。要做好铜文化这篇大文章,大力发展铜文化产业,加大文创产品研发,拓宽铜文化产品门类,提高产品附加值。他希望铜陵市政协围绕铜文化挖掘、整理、研究广泛开展调研论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应有作用。

在精迅特种漆包线有限责任公司、铜陵华科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铜陵有色集团金冠铜业分公司,张昌尔深入生产一线,详细询问产品生产研发、企业经营发展等情况,鼓励企业以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为铜陵市产业转型发展作出贡献。他指出,铜陵市工业基础厚实,产业转型基础较好,要继续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坚持拉长产业链、做好深加工,不断适应市场需求,引领市场消费。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调整产业结构,把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推进理念创新、技术创新、项目创新、产品创新和业态创新。要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构建绿色发展模式,壮大绿色经济。

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参加调研。(记者 李浩)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