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送一服”助企业搭建高层次创新平台

访问次数: 109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4-16

[字体: ]

    “终于批下来啦! ”4月3日,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锐兴奋不已地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公司一直期盼的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申报成功。

  在引进、消化国外技术的过程中,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急需搭建一个高层次的创新平台,提高企业知名度,集聚人才、资金等创新资源。去年8月,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启动申报。 “在芜湖市发改委的推荐之下,我们也进行了申报。 ”曾锐说。

  申报过程中,省发改委积极参与,全程对企业进行指导。 “在申报前,我们主动与申报单位进行沟通、讲清政策,指导编制方案。去年8月底至9月初,还组织专家对我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申报方案进行了论证、审查。 ”4月3日,省发改委改革创新处相关人士说。

  去年9月,全省组织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由省发改委牵头的省“四送一服”工作组来到芜湖。“趁着工作组前来调研的机会,我们表达了企业诉求:公司正在申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请省发改委予以协助。 ”曾锐说。

  集中活动结束后,省“四送一服”办持续跟踪此问题的处理情况。来自省发改委的反馈显示,去年9月27日,在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中,我省择优推荐轻型通用飞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5家单位申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在等待批复的日子,省发改委一直在与国家发改委积极沟通、推进进程,全力争取获批。“期间,常有企业咨询‘什么时候能批下来’,我们也逐一耐心解答。 ”省发改委改革创新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四送一服’活动拉近了政府与企业的距离,切实、高效地为企业解决了难题。 ”曾锐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将利用好这个创新平台,加强对通用飞机整机制造、材料、测试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建设。 ”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