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位居全国第三

访问次数: 189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4-20

[字体: ]

    贫困人口由2012年底的679.1万人下降到2017年底的120.2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2.6%下降到2.2%

  记者从全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推进会议上获悉,在2017年国家对省级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我省综合评价为“好”,在中西部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排名第三,较上年度提高3个位次,再次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2017年,我省按照“坚决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总体目标,以针对性解决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政策落实为工作重点,以“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实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当年,我省顺利实现95.5万贫困人口脱贫、1134个贫困村出列,申请退出的4个贫困县贫困发生率均降至1.5%以下,20个国家级贫困县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10931元。经过全省上下的努力,顺利实现“确保第一方阵,力争位置前移”预定目标。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全省贫困人口由2012年底的679.1万人下降到2017年底的120.2万人,减少558.9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2.6%下降到2.2%,减少10.4个百分点。在2016年国家对省级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我省综合评价为“好”,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省扶贫办负责人表示,我省脱贫攻坚实现再战再捷,已经取得决定性进展,在精准度、广度、深度上树立起新的标杆。2018年,我省将以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为重点,以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为抓手,以提高脱贫攻坚实效为导向,确保全面完成10个国家级贫困县、8个省级贫困县摘帽,700个以上贫困村出列及70万以上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减贫计划。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