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徽州区编办三举措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访问次数: 72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4-20

[字体: ]

落实办理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建议办理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办理方案,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相关科室具体承办。同时,按照“三定一确保”(定责任人、定办理时限、定办理要求,确保办理效果)的要求,确保按期完成建议办理工作。

明确办理流程。在办理过程中,办理人员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系,通过上门拜访、电话访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听取和征求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建议案,及时以函件形式征求协办部门办理意见,在此基础上,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相关规定,坚持依法依规提出办理意见。

突出办理成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办理,对有条件解决的,及时研究提出解决意见,或纳入工作安排,确保问题得到解决;对确因政策和条件等客观因素暂时不能解决的,当面向代表说明原因,做好解释工作,并结合工作进展情况,持续推进办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答复率、办结率均达100%。(徽州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