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编办强化保密措施 筑牢保密防线

访问次数: 68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4-20

[字体: ]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编办在完善保密制度、加强保密管理、规范保密行为、增强保密意识等方面不断加强,切实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

一是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调整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将保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进行任务分解,把是否泄密作为干部季度绩效考核和年度公务员考核的重要内容。

二是完善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建立并严格执行定密工作制度、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制度、涉密存储介质保密管理规定、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保密管理制度,同时根据新时代保密形势发展需要进行完善,实施动态修订。

三是严格规范管理涉密文件。凡涉密文件均经由专人管理,进行单独编号登记,设置单独处理标签,进行专门送批,采取直向传阅,确保涉密文件不遗失、不外传。严禁利用网络传输或公开涉密文件,在传输涉密文件派生的总结性文字时均要求各科室刻录光盘。

四是加强保密知识宣传教育。将保密知识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通报泄密违规违法案例,以例为鉴、引以为戒。同时单位内所有计算机实行贴标管理,向干部发放保密知识宣传手册,开展保密工作自查活动,不断强化保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