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一强二化”统筹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

访问次数: 74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4-20

[字体: ]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取得新成效,黄山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认真学习省编办及省登记局的工作要点,就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谋划安排。

一是在加强学习上提素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系统学习有关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二是在优化服务上树形象。进一步完善服务指南,规范内部审核程序,将办理流程和材料清单一次性告知经办人员,力争实现各项业务“即来即办”的目标,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效率,大力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依托“互联网+”,着力提升登记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

三是在强化监管上严标准。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将抽查比例由1-3%提高到3-5%,由每年抽查1次增加为2-3次,明确《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作为事业单位唯一合法“身份证”、“通行证”的地位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