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编办“严把三关”,积极做好市区事业单位人员招聘计划审核工作

访问次数: 77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4-20

[字体: ]

根据省、市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工作部署,在确保财政供养人员总数不突破2012年底基数且只减不增前提下,马鞍山市编办从严把招聘计划审核、计划落实和岗位设置三处着手,圆满完成2018年度市区各类事业单位人员招聘计划审核工作。

一是严把招聘计划审核关。全面盘点本年度市区事业单位可招聘人数,统筹各类事业单位招聘需求,会同市组织、人社部门研定招聘计划审核条件,即:符合当前强化市场监管、环境监察、城市管理执法及与经济建设联系较紧任务较重等单位,按照“总量控制、逐步补充”的原则招聘;符合可市场化运作或政府购买服务的单位(岗位)等暂不招聘。

二是严把招聘计划落实关。各类事业单位招聘计划批准后,市编办加强与市人社部门联系,严肃招聘计划管理规定,及时掌握招聘计划使用情况,按照一一对应原则,将招聘计划与同意招聘的单位进行核对,严禁招聘计划挪作他用,确保招聘计划落到实处。

三是严把招聘岗位设置关。为将有限的计划用于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员,根据招聘单位工作性质等情况,按照申报岗位与工作量相适应的原则,市编办配合市人社局对招聘岗位提出要求,确保单位补充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