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宣城机场即将全面开工建设 2020年有望建成通航

访问次数: 421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5-07

[字体: ]

    5月4日,芜湖宣城机场建设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在芜湖召开,经专家组评审,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基本符合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总体规划批复,设计方案基本合理。这意味着该机场的审批程序基本走完,即将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2016年8月15日,芜湖宣城民用机场立项审核通过,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2016年10月26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同意新建芜湖宣城机场。

  项目获批以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展开。2016年12月,芜湖宣城民用机场试验段工程正式开工。2017年9月19日,国家发改委批复芜湖宣城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2018年3月,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正式同意《芜湖宣城机场总体规划》,随后4月,生态环境部批复同意芜湖宣城机场环评报告。

  据芜湖宣城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介绍,初步设计评审是机场全面开工前的最后一批审批,具体内容包括可研批复的机场工程部分,涵盖航站区、空管工程等;航空货物业务中心、航空综合服务中心等地方批复的配套项目;中航油批复的供油工程项目。

  此次评审通过后,根据专家组意见,芜湖将对初步设计进行优化完善,并上报民航华东局、安徽省发改委,获得批复后,即意味着机场的审批手续全部完成,后续将进入清单控制价编制、施工图审查和开工招标阶段,机场全面开工的日期也越来越近。

  按照规划,芜湖宣城机场定位为国内支线机场,近期按年旅客吞吐量12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万吨、年运输飞机起降12245架次、通航飞机起降10000架次规划;远期按年旅客吞吐量43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7万吨、年运输飞机起降38050架次,通航飞机起降20000架次规划。

  根据此前芜湖市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信息,芜湖宣城机场预计将在2020年10月份左右建成通航,并逐步开通至北京、广州、深圳、长沙、重庆、成都、太原、西安、昆明、大连、青岛、三亚、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多条国内航线。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