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肥城市编办“三个聚焦”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准备工作

访问次数: 253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5-23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部署要求,山东泰安肥城市编办坚持聚焦政策学习、调查研究和严肃纪律三个关键,扎实做好改革前期准备工作,努力为推动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政策学习,吃透改革精神。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政策文件作为每周机关学习的“必修科目”,通过领导领学、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形式,准确理解和把握本次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和原则,理清改革总方向,深刻剖析改革涉及的领域及方向,确保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聚焦调查研究,夯实改革基础。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综合管理系统,对全市机构编制基础数据进行全面细致地摸排,科学梳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编制核定、内设机构设置、实有人员等信息,为改革储备第一手资料。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安排,组织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通过发放调研问卷、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深入查找问题,找准根源,明确改进路径和解决方法,形成了高质量调研报告。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到浙江余杭区、柯桥区和江苏昆山市学习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及控编减编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为深化改革提供参考依据。

聚焦严肃纪律,确保改革实效。严格执行《关于机构改革期间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通知》(鲁编〔2018〕11号)文件要求,切实加强改革期间的机构编制管理。组织举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专题培训班,整理编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及案例分析录》,以案为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编制就是法律”的意识。对机关事业单位内设机构和干部配备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重点对内设机构设置、干部配备情况、机构编制基础工作进行督查,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切实把好党政机构改革纪律关,确保深化机构改革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