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部门“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培训会在合肥召开

访问次数: 1031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6-15

[字体: ]

6月14日上午,省编办组织召开省直部门“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培训会。省编办副巡视员姚小虎主持会议并做部署要求,省编办政府权力运行监管处副处长姚顺进行业务辅导,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作为试点单位代表做交流发言,清理规范涉及的58家省有关单位牵头处室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20180615085940794_XNUMBICb.jpg

姚小虎指出,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是国务院明确的“放管服”改革重要任务,是我省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近期印发了整治“两难两多一长”(企业开办难、不动产登记难、申请材料多、办理程序多、办理时间长)改善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将“减证便民”工作与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申请材料多、办事难”问题,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满意度和便利性,提升我省营商环境吸引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姚小虎强调,开展“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培训会议结束后,各单位要按照省政府部署要求,立即启动这项工作。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已经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向领导汇报有关情况,制定工作计划,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处室和人员,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高效推进“减证便民”工作。

二要准确把握要求。要结合贯彻落实6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全面清理各类证明事项的要求,加强业务学习研究,吃透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八个一律”的清理标准,切实增强申请材料清理规范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自查自清任务。

三要加强工作统筹。既要清理本单位索要的申请材料,又要主动加强与关联单位的沟通、协调和配合,清理本单位出具的申请材料,做到“需求侧”与“供给侧”双向发力、全面清理。同时要加强对本系统试点市县部门“减证便民”工作的统筹调度和业务指导,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四要强化跟踪督导。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政务服务“一张网”平台,加强督促检查,严格执行取消申请材料清单,特别是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单位,要落实责任主体,严格责任追究,杜绝变相要求申请人提供已取消申请材料等问题。要加强“减证便民”工作的跟踪调研,及时掌握并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增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