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访问次数: 794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7-07

[字体: ]

7月5日下午,省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郭本纯主任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周勤副主任宣读省编办“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姚小虎副巡视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20180707131247871_xeOZXTX7.jpg

郭本纯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省委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我省“陈杨周”等典型案件,及时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并推动纵向延伸、面上拓展,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专题警示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优化机关政治生态和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迫切需要,要突出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深刻认清鲁炜等人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充分发挥警示警醒作用,持续优化机关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0707172847872_NjwCO4H1.jpg

郭本纯强调,要突出重点环节,扎实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瞄准目标不放手,坚定不移“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深刻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政权性,在绝对讲忠诚上坚决做到唯一、彻底,始终把纪律挺在管党治党最前沿,坚持不懈加强自身修养和道德修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突出重点抓落实,紧紧围绕“学、查、改、促”四个关键环节,以专题警示教育为抓手,学思想、强信念,敲警钟、受警醒,查问题、定措施,提振精气神,焕发新风貌,展现新作为,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三个转型”,不断构建“一引领双驱动”工作新格局。

20180707172848873_14m9g1kM.jpg

郭本纯要求,坚持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以“三严三实”作风和“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一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专题警示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头戏,周密部署、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二要突出“关键少数”,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率先垂范,既要学在先,更要做在前。三要统筹兼顾推进,将专题警示教育和推进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统筹结合,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风建设统筹结合,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以新成果、新风貌检验专题警示教育新成效。

20180707131247870_udihWDFU.jpg

会议还邀请省委讲师团理论宣讲专家、合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艳萍副教授作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夯实“讲严立”根基》专题辅导报告。(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