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周”活动

访问次数: 209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7-05

[字体: ]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扎实完成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施工作,6月19日至25日,中央编办在机关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周活动。

学习周采取中央党校专家授课、办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辅导、各司局党支部研讨和全办汇报交流的方式进行,同步组织开展全办党员干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100天精读计划”,青年学习小组同志每天在微信群诵读带动办内同志学习,为每名党员干部配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活动把学习与当前机构改革工作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工作、边工作边思考,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6月25日,结合专题学习周全办交流,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主持召开办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编办学习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是一般的理论学习、业务学习,而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思想武器,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的根本指针。全办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提升理论素养、增长工作本领的思想宝库,在学精悟透用好上下功夫,进一步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理论中心组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化学习,机关党委要发挥好机关学习牵头抓总的作用,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研讨中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本领,以正在做的工作为中心,为新时代党的机构编制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