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价格审批“一网通办”

访问次数: 832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7-18

[字体: ]

日前,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夏先生通过网上审批系统,向省物价局窗口一次性申请168个不同版本的秋季中小学教材零售价格核定。因该企业原材料压库,急等教材开印。省物价局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仅用1天就完成审批工作,比承诺办结时间提前了22天。去年10月份以来,省物价局窗口通过全省政务服务网,共办结各类办件近500件,平均办结天数5.5天,提高了工作效能,实现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今年以来,省物价局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今年3月份,该局将中小学教材教辅零售价格核定、特色标价签监制服务和企事业单位物价员培训等政务服务事项由有关处室单位集中调整至窗口办理,授权窗口首席代表审批。

据省物价局窗口首席代表介绍,今年省物价局通过“三个一”提速价格审批工作。借助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将网办率由去年的92%提高到100%,实现“一网通办”。特别对办件量较大的省级以下上网电价和中小学教材教辅零售价格核定,实行全程网办,申请人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上用实名注册认证,即可在线办理价格审批。将特色标价签监制服务、企事业单位物价员培训等公共服务项目,由承诺件改为窗口即办件,办理时限由1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为进一步利企便民,省物价局还通过优化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环节和时间,开展快递送达等措施,该局进驻省政务中心的28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线下办事“最多跑一次”。(记者 王恺)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