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激励创新先行先试 芜湖入选全国首批试点城市

访问次数: 90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7-20

[字体: ]

记者7月16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全面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按照“先行先试,创新突破”的原则,经组织推荐、自愿申报和专业评审,国家发展改革委于今年5月底确定了30个具备一定工作基础的城市(区),在全国率先开展守信激励创新工作,我省芜湖市荣列其中。

据悉,芜湖市于2017年7月印发《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小企业信用贷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全市启动中小企业信用贷试点工作。该试点工作以中小企业为服务主体,以企业信用信息为基础,以大数据技术为依托,以政策性担保为支撑,建立“征信机构+银行+担保”的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模式,构建基于大数据的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新体系。其中,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和政府基础数据,维护创新性的市场机制;银行服务于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国有担保公司作为政策性公司,为金融创新进行有效的风险分担;征信公司将政府数据和自有数据进行整合,出具征信报告。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获得期限不超过1年、授信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该试点工作建立了配套风险补偿机制,试点期间市财政在1亿元额度内给予支持,符合条件的贷款纳入政银担合作体系。这种由政府指导的信用贷模式,是芜湖市在全国范围内的首次创新。截至今年6月底,累计为129家企业发放贷款约6.64亿元。

为推进守信激励创新工作,芜湖市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守信激励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芜湖实际特色,进一步拓展“信易+”守信激励场景,努力构建具有芜湖特色的守信激励体系。(记者 郑莉 通讯员 王磊)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