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在合肥市调研

访问次数: 456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7-30

[字体: ]

李国英在合肥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发展 培育现代化先进制造业集群

 

7月28日上午,省长李国英赴合肥市调研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把发展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方向,加快完善创新支撑体系,推动产业发展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产业集群。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调研。

近年来,合肥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初具规模,企业加速集聚。杰发科技公司专注于车载芯片研发设计,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李国英来到该公司,详细考察研发流程、技术水平、市场拓展等情况,鼓励企业瞄准行业前沿,引进优秀人才,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性能,巩固扩大行业领先优势。在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李国英考察了相关制造项目,鼓励企业聚焦设计、制造、测试等环节关键核心技术,聚力突破,逐步缩小与国际领先水平的差距。

调研中,李国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合肥市及有关企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充分发挥我省产业基础、市场空间、科教资源等综合优势,全面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要明确发展路径,遵循产业发展规律,紧盯发展前沿,紧跟发展步伐,努力实现产业发展从跟跑、并跑到领跑。要大力完善产业链条,加强补链型项目建设,推动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材料、设备制造等全产业链发展。要加快培育产业集群,充分发挥龙头项目和领军企业带动作用,大力完善产业生态,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健全政策保障体系,找准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强化政策精准支持,加大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力度,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营造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记者 胡旭)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