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肥召开

访问次数: 132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8-08

[字体: ]

李锦斌讲话 李国英信长星出席 吕世明致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7日上午,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领导陶明伦、刘明波、肖超英出席开幕会。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到会致辞。副省长张曙光主持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残疾人及其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五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残疾人事业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各级残联组织认真履职尽责,残疾人生存发展状况显著改善,平等参与条件更加充分,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拼搏,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实践证明,残疾人只要乐观豁达、自信自强,就能演绎美好的生命;只要敢于挑战、攻坚克难,就能收获精彩的人生。

  李锦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残疾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关于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更加充分、更加均衡发展,让广大残疾人活出精彩的人生。要着力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从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的高度出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完善体制机制,把残疾人事业摆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位置来认识、定位和推进。要着力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工作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织密社会保障“兜底网”,提升公共服务“保障线”,让残疾人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要着力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注重发挥法治力量,凝聚广泛合力,倡导良好风尚,形成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为残疾人创造幸福生活的良好局面。

  李锦斌强调,残疾人中蕴藏着巨大潜能和创造力,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广大残疾人更加自尊,做身残志坚、笑对人生的快乐者;更加自信,做勤于学习、自我发展的进取者;更加自强,做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者;更加自立,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勇敢者,在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中谱写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

  李锦斌要求,全省各级残联组织要聚焦主业主责,建设成高效务实、廉洁勤政、忠实代表和维护残疾人利益的坚强战斗集体。要夯实基层基础,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要提升效能效率,持之以恒锻造过硬作风。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真正把方便、温暖、快乐送到残疾人心坎中,奋力开创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吕世明代表中国残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推动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绘就安徽省残疾人小康进程路线图,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开拓探索路径、提供有益经验、贡献安徽智慧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残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团结和带领广大残疾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要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要重视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提高基层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开幕会上,省妇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高莉同志代表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残疾人代表、特邀代表共约500人出席大会。(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