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编办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访问次数: 144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

20180817094426994_5XIcDW6B.jpg    8月15日,滁州市编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显忠同志带队,组织编办帮扶干部,先后深入定远县桑涧镇河北村和西卅店镇高潮村,走访联系帮扶村和贫困户,实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80817094426995_2s1mRHOS.jpg

    在河北村,张显忠和当地驻村帮扶干部一起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坐在一起,拉家常、谋发展,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工作、家庭收入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生活上的需求。当了解到一贫困户子女想学习婚纱美妆时,张显忠立刻鼓励她要认真学习,早日获得一技之长,并当场安排帮助她联系了实习企业,解决她的后顾之忧。在另一贫困户家中,当看到贫困户因今年产业养殖的鹅苗发病,束手无策时,张显忠立刻与村干部商讨,购买对症的药物。

 

    在高潮村,张显忠与镇村干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了广泛交流,就当地准备实施的秸秆回收利用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对后期项目资金的争取进行协调帮助。当天,市编办帮扶干部还分别走访了自己包保联系的贫困户,仔细询问了帮扶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树立对美好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