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主任郭本纯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访问次数: 676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18-08-23

[字体: ]

    8月9日,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讲严立”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面对面交流交心。

    会上,体改处党支部书记江鸿舒围绕“讲严立”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报告了党支部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情况,代表支部严肃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与会党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找不足,深刻剖析根源,进行党性分析,触及思想灵魂,见人见事见思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郭本纯在认真听取支部党员的发言后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既认真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是党章的规定,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组织生活会这个平台,与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机会难得。大家按照要求,对照党章党纪,深入查摆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传承了整风精神,体现了认真态度。自我剖析有“干货”,敢于揭短亮丑,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有“辣味”,开诚布公,不留情面;整改措施有“良方”,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取得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的良好效果。

    郭本纯强调,这次“讲严立”专题组织生活会意义特殊,对支部来说,是今年四月份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对我本人来说,这是组织关系调整到体改处党支部后,参加的第一次支部组织生活会。第一很重要、第一很宝贵。第一蕴含着“新”字,新处室、新支部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一要讲政治。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讲政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落实到一言一行中;二要讲忠诚。要绝对忠诚于党的信仰,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绝对忠诚于组织,任何情况都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方方面面;三要讲大局。聚焦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主动服从服务全省大局,自觉将处室工作置于机构编制事业的全局去谋划、考虑,当好领导班子的参谋助手;四要讲担当。要以改革者的奋进姿态和精神气魄,鼓起“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精气神,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执行力,遇到问题不讲“不”,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勤学多思,苦干实干,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五要讲纪律。要严守纪律规矩,深刻汲取“陈杨周”、鲁炜等典型案件教训,在工作生活中真正把纪律的“基线”立起来、“底线”严起来,慎初慎独慎微,严守党纪国法和机构编制管理等各项规定,严守机构改革各项纪律要求;六要讲奉献。要继续保持聚焦中心、履职尽责、攻坚克难、默默奉献的敬业精神和干事状态,自觉主动把各项工作干到最好,做到极致,切实为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